無線網路卡安裝說明  (  以 Windows 2000/XP無線網路卡安裝說明 )                                               

1. 將無線網路卡插上筆記型電腦的PCMCIA插槽,如果原本有插其它的網路卡的話,建議先將它      拿出,避免硬體衝突的問題。

    之後,開啟電腦進入Window視窗,系統會偵測到您有新裝置。

2. 接著,系統會和您要求無線網路卡的相關驅動程式,所以請事先下載驅動程式至硬碟並解壓縮,在安
    裝時出現以下畫面請選擇「瀏覽」,再指定所解壓縮檔案之路徑;若您的驅動程式是光碟片,請將它
    放入光碟機,選擇「瀏覽」,指定驅動程式所在的路徑。

3. 複製完成後,系統會要求做一些網路卡的相關設定。點選「 Edit Profile」 進入下一個視窗。

4. 請注意如果是無線網卡(ORiNOCO), 按「確定」回到上一畫面,再點選「OK」,系統會要求再重新
    開機即可。 若使用的是非(ORiNOCO) 的無線網卡,如Compaq、聯強...等,請記得將「Network
     Name」或「SSID」設為「CYCCWL2G」(default為「Compaq」或「default」)。 按「確定"回到上一畫
     面, 再點選「OK」, 再重新開機即可。

5.重開機後仍無法上網,請試著將有線網卡停用,再試一次。

 

  • 如何在不關機情況下移除無線網路卡

要在不關機的情況下移除無線網卡,強烈建議你依照以下的步驟以避免系統當機及硬體的損壞。
1. 在底下的圖示點選兩下。

\

2. 選擇 "WaveLAN/IEEE PC Card (5 Volt)",然後點選 "停止"。

3. 當出現底下的圖示後,點選 "確定" 便可取出無線網卡。


Windows 2000/XP無線網路卡安裝說明 (以CISCO網卡為範例)



1. 安裝前請先關機,然後把無線網路卡插入PCMCIA插槽中。
2. 安裝好網路卡後開啟電源。

           在進入到Windows2000的桌面後,則會出現:

3.按下一步

4.選擇搜尋適當的裝置驅動程式檔案(建議選項)

5. 按下一步


6.勾選CD-ROM光碟機即可,並且把無線網路卡Driver CD放入你的光碟機中。

7. 按下一步


8.它會在CD中找到它所需的netx500.inf檔

9. 找到後,按下一步


10.安裝中

11.完成安裝,重新開機!

12.重新開機後,在桌面的右下角工作列上則出現:

13. 就代表你已經把無線網路卡安裝完成!


14.回到桌面上,我們在網路上的芳鄰,按一下右鍵,就會出現以下的對話方塊,看到內容則按一下!

15.在進入到網路和撥號連線的對話方塊後:在區域連線那裡按一下右鍵,則出現對話方塊,按一下內容
     ,則會出現 以下的對話方塊,點選一下Internet Protocol(TCP/IP),然後按一下內容!

16.我們選擇自動取得IP位址和自動取得DNS伺服器 址即可


附註:


     在我們做好一切硬體設定後,我們還必須設定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SSID是一個由某一群無線區域網路子系統設備所共用的網域名稱),設定並輸入其值後,才能提供在無線網路上一切基本的存取控制:


1.按開始→設定→控制台

2.看到系統按兩下

3.出現了系統內容的對話方塊,選擇第三項硬體,並在裝置管理員上按一下

4.在網路介面卡上按兩下,則會出現Cisco System 350 Series PCMCIA Wireless LAN Adapter

5.在Cisco System 350 Series PCMCIA Wireless LAN Adapter按兩下

6.出現了Cisco System 350 Series PCMCIA Wireless LAN Adapter內容的對話方塊

7. 選擇第二項進階,在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有內容、值,我們只設定Clinet Name和SSID。


8.在ClinetNameg上,值的方面,我們輸入任何代表性文字。

9.在SSID上,值的方面,我們輸入CYCCWL2G。

9.重新開機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