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線上網?

  •    傳統的乙太網路(Ethernet)使用者的電腦必須有一條網路線接上資訊插座與區域網路相連,而無線網路則透過無線電技術取代網路線。首先,在區域網路的節點上必須架設一部無線網路存取器(Access Point),而使用者電腦則必須有一片無線網路卡,透過存取器與無線網路卡的無線通訊達成無線上網的目的。
  •  本校建置的無線網路符合IEEE 802.11b/g標準,使用2.4GHz無線電波,通訊頻寬最高可達11/54Mbps。由於使用低功率無線電波,空曠地較佳之使用距離約150公尺左右,室內有效距離則視隔間材質及遮蔽情形而定。

如何無線上網?

  •    除了準備好筆記型電腦外,最重要的就是無線網路卡。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無線網路卡只比名片大一點點,當你需要使用無線網路時再把它插入筆記型電腦的PCMCIA插槽即可。當然,第一次使用時必須先安裝無線網路卡的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