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設定原則


【內容】

如何保護自己的密碼不被破解

密碼設定原則

甚麼樣子的密碼好記最不容易猜?

不定期修改密碼

如何修改電子郵件帳號密碼?

忘記密碼如何申請修改密碼?


※ 如何保護自己的密碼不被破解請遵守以下的原則

◆ 不要用和帳號名稱相同的密碼 (帳號名稱 abc 密碼也設 abc)

◆ 不要用身份證字號

◆ 不要用生日作為密碼

◆ 不要用在字典中查得到的字作為密碼

◆ 不用序數作為密碼 (123456, 除非你的序數無限大)

 


※ 密碼設定原則, 密碼最好至少 8 字元, 比較不易被猜到,可由下列字元組成:

◆ 大寫英文字母

◆ 小寫英文字母

◆ 數字

◆ 符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及空格 ( 請不要用 @ # \ 這三符號 )

 


※ 甚麼樣子的密碼好記最不容易猜?

用一句有意義的話來作為自己的密碼例如: ColDdaY%1 就是一個很難猜的密碼類型(夾雜大寫英文字母、數字、符號)如果你的密碼是 coldday, 建議你最好能改成 ColdDay 或加上一些符號這樣被猜中的機率就小了很多

 


※ 不定期修改密碼:

請最好一段時間修改一次密碼 (最少一個月修改一次)。 並請不要在兩三組密碼間換來換去。若真的怕忘記請運用您的智慧將密碼紀錄到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就算被人拿走也不知拿來做什麼

 


※如何修改電子郵件帳號密碼?

登入 mail2000 https://mail.cycu.edu.tw 後點左邊功能列中的 個人設定 -> 信箱安全 -> 密碼設定


※ 申請修改密碼

若密碼真的不能用時請上itouch系統->電算中心->Email 帳號密碼重設申請->填寫Email 密碼修改申請單並請依照申請單上的送件方式擇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