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學生會

社團電子郵件 : brian58540109@gmail.com
 
˙創社年度
  四十四年創校民國五十五土木系增設夜間部民國七十年兩系合併為土木及水利工程學系,共招收日間部三班及夜間部一班。
 
˙創社宗旨
  本會宗旨以促進本系之學術研究,聯絡本系感情為宗旨
 
˙社團目標
  以中原之全人教育為目標。
學術活動:學以致用 提高讀書風氣
推廣體育活動:達到師生共樂
美育活動:讓同學自然受藝術薰陶
 
 
˙重要活動概述
  系學會每年舉辦各項活動:新學期開始的迎新茶會,迎接初到的大一新鮮人,讓他們深深感受師長與學長姐的關心和熱情。而迎新露營更促進新生間的認識也讓學長姊與新生間更具互動。另外,每學期都與各工程單位連絡參觀各項重大建設,在系上老師熱心帶領下,工程參觀使系上學生看到實務界與理論的差異,讓大家對所學有更深的體認,另參與的同學們收穫不小。再一年二次的校運中,中原土木系總是熱情的參與,並且得到優異的成績。
  每年上學期,系學會舉辦小土盃,包括籃球、排球、桌球、壘球、羽球、網球、撞球、保齡球等各項球類競賽,以培養同學運動家精神並發覺體育人才為系爭光,充分顯示土木系在體育方面的超群實力與團隊精神的發揮,到了下學期,更參加全國土木系運大土盃,系學會組成的工作小組帶領同學爭取榮譽,而系上的球隊也總是在每年的比賽中有著相當出色的表現,這是我們中原土木的驕傲。
 
˙展望未來
  在中原大學的教育理念下,土木系希望塑造出一個開發空間、建屢篤實、尋求真知的讀書風氣,養成一個無論在有形的硬體上或是無形的心靈上能互相配合,成為有理想,有抱負具人性思考的工程師,為國家社會貢獻所學。
 
˙社辦位置
  土木館 二樓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