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建築學系學生會

社團電子郵件 : 56cyar@gmail.com
 
˙創社年度
  本係於民國四十九年虞日鎮先生策劃下,創辦成立,為全國首創之五年建築系。

本屆系學會為51屆
 
˙創社宗旨
  系學會最大宗旨是替學系上所有的同學服務,替社員爭取權利。並促進同學們團結合作的精神。
 
˙社團目標
  學會歷年來在師生之間扮演著重要的溝通橋樑,為凝聚整個系的向心力及配合校方的事務而運作,以溝通系上同學情感、促進系上同學合作、提倡建築學術研究、充實同學課外活動為四大宗旨。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上學期:
1.迎新茶會 8月中 2.認親活動 9月初 3.大三迎新舞會 9月 4.大二建姐 9月
5.大一建築之夜 9月 6.迎新宿營 9/26~28 7.系運動日 10月中 8.秋樂盃 11月中
9.有話大聲說 11月底 10.雙系聯合傳情 12月初 11.四系聯合耶誕舞會 12月底

下學期:
1.告白日 2月底 2.設計學院設計週 3月底 3.大建盃 4月底
 
˙重要活動概述
  每學期初擴大舉辦的新生宿營,由系上四年級以上的同學策劃帶領,藉此活動使大一新生容易和同學打成一片,並增進系上的情感。迎新茶會、送舊茶會增進整個系的情感交流、經驗傳承;各年級負責表演活動,為促進各年級向心力,並且增近各年級間的認識;四系聯合耶誕舞會為四系交流的一重要舞會,增加四系間彼此的認識;設計週為設計學院主要活動項目之一,一整個禮拜規畫各式各樣設計相關活動,讓同學們更了解設計,更喜歡設計。也能多認識一些其他系的朋友;設計學院聯合傳情為全校師生間作友情、恩情、愛情的心意傳達;大建盃為全國建築系運動會,讓我們與其他學校除了學術方面在運動上也有交流;秋樂盃為設計學院運動會,提昌各四運動風氣與提升各系間的交流;系運動日為提昌系上運動風氣所推行;書展提供設計相關的最新書籍資訊;系合唱團每年為參與學校的母親節合唱比賽而勤加練習!
 
˙展望未來
  1.改善系上戶外空間
2.提倡各類別研究小組
3.舉辦公投傳達學生訴求
 
˙社辦位置
  建築系館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