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會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imsa
社團電子郵件 : stanly03503@gmail.com
 
˙創社年度
  創立於民國七十七年
 
˙創社宗旨
  本會之宗旨在促進本系師生感情,加強與校內外各系學之交流。謀求同學福祉,培養學生自治能力。具體將資訊管理人的精神-『科技 智慧 熱情』導入學生團體中。
 
˙社團目標
  壯大資管系
增進資管系的向心力
創造不一樣的風貌
 
 
 
˙展望未來
  資管系學會之目標,在培養出整合資訊科技與經營管理,強調理論方法與實際應用的相互配合,重視科技整合的研究發展與應用,以推動企業數位轉型與產業科技創新。
一、資訊科技與經營管理之整合:
探討資訊管理之台灣與全球實務應用,針對資訊科技所可能帶來的企業流程再造、組織變革、管理典範與最佳實務的改變, 進行各種實證研究。著重於資訊系統開發之規劃與管理,並探討運用軟體工程及專案技術於系統開發管理上的理論架構與實際作法。
二、決策科學與數據管理應用:
整合專家系統與決策支援系統,應用知識管理方法、架構與作業流程,為企業創造價值。強調運用多元巨量資料、模型及決策管理知識,支援企業運作及策略制定。
三、行動社群電子商務系統應用與創新
結合行動電子商務與社群平台技術,發展創新應用模式。
四、雲端人工智慧物聯網應用與創新:
運用人工智慧軟體及程式語言,整合多元物件感測辨識與數據資料,進行數據文字影像語意模式分析。透過深度機器學習,建構創新人工智慧認知服務應用。
五、產業資訊科技應用與創新
結合新興資訊科技與商業分析技術不同產業創新商業模式。
 
˙社辦位置
  資管樓 204 系學會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