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學生會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cu.tcsl/
社團電子郵件 : a0976086138@gmail.com
 
˙創社年度
  民國92年
 
˙創社宗旨
  希望藉由社團的發展促進系上的團結與和諧,並以將應華系再往前推一步為宗旨。
 
˙社團目標
  希望藉由社團的發展促進系上的團結與和諧,以大二以上的學生為主導,舉辦各項活動,透過這些由系學會舉辦活動,凝聚本系的向心力,為新生做個榜樣,薪火傳承延續生生不息的應華精神。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上學期】

◎迎新茶會
初次見面,大家好!拋開羞澀的心,勇敢表現自己,與學長姐快樂地暢談吧!

◎迎新宿營
熱情奔放、魅力四射、展現你我活力的最佳時機,讓我們瘋狂High一夏!

◎小型運動會
100%的活力+100%的熱情=100%的應華!

◎應華之夜
見證應華奇蹟,用應華人的特色與團結展現出最具魔幻、特別的夜晚!

◎大餅盃
想來場火熱的3對3鬥牛比賽嗎?讓大家見識你深藏不露、精湛的球技吧!

◎傳情活動
話到了嘴邊,卻不好意思開口說嗎?就讓我們使命必達,幫你傳送心意!

◎聖誕舞會
想Show嗎?那就跟著音樂舞動自己,勇敢地秀出自己最驚人的舞技吧!

【下學期】

◎大型運動會+啦啦隊
燃燒文人活力,奔放我們的熱情!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應華!
Give me TCSL!

◎系服日
應華大家庭團結一致、永結同心;你我都是應華人,我們需要你的支持!

◎母親節合唱比賽
愛在心裡口難開?讓我們隨著音符伴著歌聲,來傳達對母親濃濃的愛意!

◎風車季
離人即將遠去,歡送畢業的學長姐,望其一展鴻圖,應華系生生不息!

◎送舊茶會
一句珍重再見,彼此離情依依……應華系的傳承,需要靠你我來延續!

 
˙重要活動概述
  每學期初與友系合辦的迎新宿營是我們為大一新生們量身打造的營隊活動,活動內容包羅萬象,目的是為促使本系大一新生們能更快融入應華系、認識應華系,更能認識彼此,結交朋友;除此之外,接觸友系的同學們,以擴展校園人際關係,使未來大學的路途,有各領域的扶持與幫助。迎新宿營總讓新生們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起點,在未來的日子裡,這段時間也是最美好的回憶。
另外,更要提及專屬應華系的「應華之夜」。每年的「應華之夜」,是凝聚應華系上下學生的重要活動之一。除了有本系學生們投入活動外,更有來自各國的學生獻唱表演,這些來自各國的外籍學生,有的是來自國際學程的軍官班學生,有的是遠渡來台讀友系的學生。這些學生,都是我們平時的實習對象。在「應華之夜」的表演上,他們展現出我們致力教學後的成果,唱出一曲曲中文歌曲;用這些美妙的旋律與歌聲,串起應華與世界的友誼。
 
˙展望未來
  「應用華語文學系」總令他系誤會為「中文系」,學的便全是「平平仄仄平平仄」、「之、乎、者、也,孔子曰」;我們期望能藉由各項亦靜亦動的活動,與友系合作,宣傳應華系的宗旨,更讓友系認識我們應華系同學們活潑、可愛的一面。
另外,應華系學生會期望能走出校園,將活動與公益做結合,把應華的愛傳出去。
 
˙社辦位置
  全人村北棟地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