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春暉社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cusunshine/
社團電子郵件 : jrc20021025@gmail.com
 
˙創社年度
  84年度下學期奉准成立、85學年度上學期正式開始營運
 
˙創社宗旨
  針對毒害,菸害,愛滋等透過辦理各項宣導防治活動,並從基層做起,防治學生濫用藥物、消除菸害、防治感染愛滋病的害處,以維護學生之身心健康,確保身心正常發展。
 
˙社團目標
  防治學生「濫用藥物」、「消除菸害」、預防感染「愛滋病」之害處,以維護學生健康、促進身心正常發展,為國家培育優秀青年。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107行事曆:
3月初 期初大會
3月中 大運會護愛滋宣導
3月底 校外淨灘服務學習
4月份 國小培訓及訓練
5月份 社團評鑑、國小宣導
6月份 春暉週
6月中 幹部送舊
8月份 幹部訓練、社團博覽會
9月底 期初迎新
10月份 校外服務學習及反毒宣導
11月份 小運會護愛滋宣導
12月份 春暉週
12月底 春暉聖誕交換禮物
 
˙重要活動概述
  社團博覽會◎
活動主旨:是為了招攬今年大一生力軍的加入,本社協辦學生會進行一年一度的社團招生,以增進新生對中原的認識。
永舞止盡愛與反毒春暉舞蹈夏令營◎
活動主旨:每年暑假都會進入偏遠山區部落,與嘻研社合辦三天兩夜的舞蹈夏令營。
紫錐花國小宣導◎
活動主旨:建立小朋友對反毒的正確觀念,與基本常識。
春暉週◎
活動主旨:上半年為愛滋周,下半年是菸毒害防治周,擴大校園宣導。
健康照護我幫你◎
活動主旨:宣導無菸校園,於新生體檢周進行CO檢測。
系列講座活動◎
活動主旨:防制菸毒害、關懷愛滋的系列講座。

 
˙展望未來
  相較於數十年老牌子的服務性社團,小小的春暉並不因此而懷憂喪志,我們深信,只要堅持我們應負的社會責任,健全組織的架構並持續改進,努力做好宣導的工作,服務社會,中原春暉的存在是很不平凡且有價值的,有一天我們春暉一定能照亮社會每一個角落,這就是我們春暉人共同的信念。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