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法律服務社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culas/
社團電子郵件 : kuo11045101@gmail.com
 
˙創社年度
  民國八十七年創設至今,計有二十五屆。
 
˙創社宗旨
  法律服務社為求服務精確專業,社團提供社員專業能力的提升,並與外界單位接軌,了解社會需求。為普及法律知識,不斷進行社區法治宣導與校園法律教育,並為解決民眾相關法律問題,也進行提供法律諮詢。
 
˙社團目標
  以中小學法治教育,做為推廣重心,使得法律教育從根基做起,建立起國民法律知識,並藉由舉辦這些活動中學習,培養自身多元能力。
 
 
˙重要活動概述
  一、國小法治教育:透過法律劇場及有獎徵答,使小學生建立基礎法學概念。
二、社區法律講座:邀請律師到社區演講,並現場提供簡單的法律諮詢。
三、 財經法律營:以高中生為對象舉辦的營隊,安排講座、課程與活動,使學員用法律角度或各方面綜觀來看待社會議題,並建立基本法學邏輯,對未來職涯、志願選擇建立藍圖。
四、平溪國中法律營:與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合作的活動,對當地學生及慈暉生設計專屬法律課程,實際上台當老師、講師教學,亦融合解謎遊戲,讓學生從中學習法律知識,且訓練我們自身講述、表達、應變能力。
五、暑期外縣市法律服務營:到偏鄉地區進行法律服務,營期中舉行社區講座及一日國中小法律營,營隊部分除了劇場,更會融合法律和遊戲,讓小學員從玩中學。
六、參訪:前往立法院、調查局、監獄等地點參觀,從觀摩中學習。
七、社課:法律相關電影欣賞、議題討論、辯論等互動式課程。
八、講座:與課指組合作之專題演講,如智慧財產權、學生打工權益等。
 
 
˙社辦位置
  全人北棟345教室往內走,財法系系學會辦公室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