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青年領袖研習社
社團網址 : http://https://www.facebook.com/cycuchan
社團電子郵件 : tera3472356@gmail.com
 
˙創社年度
  89學年度
 
˙創社宗旨
  我們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因此我們結合有創意、有智慧、有抱負的青年學子們以積極開創的態度,互相學習、共同勉勵,期許並培訓自己成為新世紀的領袖!
 
˙社團目標
  領袖並不是某人特有的,而是人人具有的本能如何運用潛藏在內心裡完美、和平的領導能力,來促進世界祥和,是身在新世紀的每一個知識份子所應當具備的領袖胸襟。
培養兼具服務與負責的智慧領袖!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a. 領袖禪:透過社課.共修.晨間禪讓同學們熟悉這個方式,讓同學做到放鬆,精神滿滿。
b. 大腦開發:由我們的領袖會創會會長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親傳,學習如何運用專注力量,專注大腦中幾個部位,進而達到大腦全腦開發。
c. 口才培訓實作:口才培訓理論很多,但最重要就是實作部分,透過大腦開發課程這個平台,讓社員們懂得去與同學們分享介紹,懂得領袖禪的好處,懂得整合社團給予的一些資料,去與同學分享,實戰實作,將一個提升自我的課程介紹給同學,讓中原同學們人生觀價值觀改變。
 
˙重要活動概述
  社團培養兼具服務與負責的智慧領袖,且懂得發現問題,找出原因,提出解決紛爭的方法,是身為一個領導者所應具備的能力如何發現,如何解決,則有賴智慧的不斷提升!唯有胸懷世界的領袖,才能締造祥和的社會唯有心懷慈悲的領袖,才能創造安定的國家這一切的出發點,來自於一顆年輕熱情的心-恆久不變的光明領袖特質。今年核心目標就是讓參與領袖社的夥伴不斷的接受淬鍊,一次又一次的活動當中學會與人相處以及學習自己找到問題解決問題,並懂得發會自己的影響力在逆境中克服痛苦,也透過領袖禪的培養學會抓住自己的心,讓自己更加敬更加定,更加能夠體諒對方,懂得超越自己成就他人,做一位內勝外王的真領袖,因此在今年加開一系列領袖禪的課程並且學習真正的大腦開發,並讓社員們了解真正的領袖,不應該只關注自己當下的利益或是自己的問題,要多關注這個團隊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種種的議題,豎立神木格局,在大學廣泛學習,立志做大事!
 
˙展望未來
  大學生能為這個國家社會、甚至是世界做些什麼呢?
這是領袖社的夥伴常問自己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能在學生時代就能養成
關懷社會、愛護世界的胸襟,
也因此我們在二年前與理念相近的
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達成合作的默契,
讓中原大學的全體師生除了在
學校的全人教育栽培下,
更能夠拓展視野、開擴心胸。
最主要是培養兼具服務與負責的智慧領袖!
 
˙社辦位置
  中原大學活動中心A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