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攝影社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cyphoto/?fref=ts
社團電子郵件 : limshenghan030903@gmail.com
 
˙創社年度
  民國63年,建築系學長胥直強,有鑑於中原校內攝影風氣日
有積極倡導並予以導入學生社團之必要,乃集合當時全校愛好攝影的師生,創立了本社,並定名為『中原攝影社』
 
˙創社宗旨
  本社成立之宗旨在使每位對攝影有興趣的同學,能藉由加入攝影社,彼此共同切磋學習,因此社團所給予每位社員的是提供多樣性的攝影題材,經由多面的吸取,找出自己所喜好的攝影專項。
 
˙社團目標
  教學:以漸進方式,從構圖以及實際拍攝,使學員對攝影產生興趣
活動:活動多樣化,用輕鬆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攝影,以及認識台灣的景點。展覽:走出中原,使全校師生對攝影作品,有更多樣的認識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各學年度行事曆請上社團IG公告區
 
˙重要活動概述
  1、社團博覽會
社團博覽會是學校所舉辦的社團聯合招生,對所有社團來說,事招募新血的重要活動。
2、社員大會
顧名思義就是社員及幹部的交流,藉此機會認識幹部及學弟妹
3、運動會外拍
社上會利用學校運動會時間,舉辦外拍,並展現暗房功力,於運動會結束時,張貼攝影快報,以黑白為主。
4、聯展
與各校進行攝影的交流及展覽各校的優良作品。
5、各類外拍
包含人像、風景、街頭速寫等等,增加實拍的經驗
 
˙展望未來
  未來就是積極的完成學長姐傳承下來的目標,以及今年度本社團計畫的各項目標,盡力的把它百分之百的確實實行。把攝影這項技術與經驗永遠不斷的傳承下去。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A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