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二次創作研究社
社團網址 : http://cycudcrc.weebly.com
社團電子郵件 : julia123456296@gmail.com
 
˙創社年度
  102學年度
 
˙創社宗旨
  致力於推廣日本同人文化與Cosplay禮儀,集結有興趣之同好,互相交流及創作。
 
˙社團目標
  希望建構起一個可提供校內同好交流、詢問、指導、展現自我的平台,達到學校期待同學全方位發展,拓展國際視野的目標。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為讓社員對日本同人文化有更多了解,主要進行有關禮儀、繪畫、cosplay等相關之課程教學,另外在接近期末會舉辦外拍活動,目的是讓社員們將上學期所學的知識加以活用及展現,且透過此項活動增進彼此的請感。
下學期則是對上學期的相關課程做進一步的延伸教學,讓社員學習靠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另外會有校外性質的環境服務學習活動,在知識的學習之外,也同時學習如何維護、親近大自然,除此之外亦會舉辦校外拍攝,除了了解附近的歷史背景外也同樣可以和社員們一起同樂。
 
˙重要活動概述
  上下學期的校內、外活動,包含期初迎新茶會、多校聯合迎新活動以及聖誕節的特別外拍企劃、下學期的校外環境服務學習、學習歷史文化的地方景點參訪等。
 
˙展望未來
  期望學員們能夠在愉快學習的同時,也培養自己的世界觀、對人事物的包容度,讓自己在接下來的日子更加成熟,並且分享自己所學給同樣愛好同人文化的朋友們,且進一步的將這份熱情傳給更多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