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台南校友會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TN.tw/
社團電子郵件 : j5577919@gmail.com
 
˙創社年度
  本會正式成立時間已不可考。
 
˙創社宗旨
  成立之時,台南考上中原大學之人數較少,且大家外出求學,在人生地不熟的中壢,大家因為台南這個牽絆,所以自然而然就團結在一起,於是創了南友會。
 
˙社團目標
  1.解決同樣來自臺南地區的同學、學弟妹們的問題
2.舉辦聯誼、娛樂活動,增進彼此的友誼
3.擴大校友會規模,舉辦更為多元的活動
4.增進與其他地區校友會和其他性質社團合作
5.宣傳台南特色文化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第一學期活動

八月:台南區迎新
九月:社團博覽會、社員大會、期初專車
十月:國慶專車、烤肉大會、各家家聚週
十一月:全員逃走中、期中讀書週、期中送宵
十二月:期中出遊
一月:期末讀書宵夜週

寒假:返鄉服務、南友週籌備

第二學期活動

三月:南友美食文化週
四月:校外學習週返鄉專車、期中讀書宵夜週
五月:新任幹部訓練、新幹部改選、全員逃走中、社團評鑑
六月:畢業生送舊茶會、期末讀書週、返鄉專車
 
˙重要活動概述
  台南區迎新:
讓剛考上中原大學的台南區新生和學長姐見面,使他們搶先認識學校的事物和注意事項。

社員大會:
這是一年一度的社員大聚會,學長姐們會幫新進學弟妹分家,並介紹未來一年社團活動,讓社員們互相交流。

專車服務:
在長假前後行駛專車方便會員們返鄉,是我們南友會員特有的福利唷。

烤肉大會:
中秋節前後會在中壢舉辦烤肉大會,讓大家吃飽飽也玩得開開心心。

出遊:
在課餘時和社員一起到戶外踏青、旅行,並能紓解課業壓力和聯絡感情。

期中期末讀書週:
在考試週借教室讓大家有個安靜空間準備考試,不必搶圖書館座位,而且有學長姐幫忙課業諮詢,也會不定時送上宵夜,讓南友會的溫暖散佈在每個人心中。

耶誕晚會:
舉行小遊戲和交換禮物,讓大家一起歡樂度過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南友美食文化週:
這是在一年當中,算是最大的活動,我們會擺攤位來介紹台南的小吃、古蹟、文化背景,並且讓全校師生都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歷年舉辦期間往往成為校園焦點。

全員逃走中:
刺激好玩的Running Man ! 奔跑吧南人!

畢業生送舊茶會:
邀請應屆畢業學長姐回南友會聚餐,祝福他們鵬程萬里。
 
˙展望未來
  讓學校師生都能感受到南友會的熱情,並且讓大家了解台南的一些事物,希望社團內可以給同樣來自台南的人溫暖、有家的感覺,大家都變成像家人一樣,並在校友會的基礎上,舉辦更多元的活動使會員們在課外活動中學習許多經驗,發揮校友會最大的價值,也期望在中原大學學習的台南子弟學成後將所學回饋於故鄉,也發揚母校精神,這就是我們的未來展望。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A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