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僑生聯誼會

社團電子郵件 : alicelem3@gmail.com
 
˙創社年度
  由於僑生隻身在台,缺少親人照顧以及極需友情的滋潤下,本會於是聯合了校內各國的僑生,奮而組織起這個可以互相學習、互相安排以及互相切磋的聯誼,並於1962年(民國51年)創會,今年踏入第五十七屆。
 
˙創社宗旨
  本會聯合起所有在校之僑生,並藉多元化的活動彼此砥礪學行,並透過認識各地僑生,擴展學校文化以外的學術性等方面交流,並且有助向外地宣揚本校並提高知名度,同時服務所有會員以及聯繫畢業僑生之會員福利為宗旨。
 
˙社團目標
  使社員認為本會就是他們在台灣的家,促進社員之間的感情。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2021年
09/06 新生註冊
09/13 舊生註冊
09/13 新生入學導航
09/19 新生迎新
09/09 ~ 09/10 新生文化之旅
11/06 期中送宵暨家族相見歡
11月尾 境外生週
12/04 ~ 12/05 年終檢討暨服務學習
12/18 冬至活動
12/24 聖誕節聚餐
12/26 僑生校園安全座談會

2022年
03月頭 春節團拜
03月尾 北區僑生聯誼會
04/01- 04/03 春遊
04/23 文化服務學習
04/29 會員大會
05月頭 社團評鑒
05月頭 四校僑生聯合運動會
06/04 畢業送舊
06/11 家長同樂會
 
˙重要活動概述
  12/14-12/15 僑生文物展
值著這個活動向本校學生宣揚我們的僑居地文化,售賣各地特色小食,展示獨特的文物令他們感受到我們的風土人情,加深他們對我們僑居地的認識。

01/01 元旦升旗
為本校20多年年的傳承活動,本會與溜冰社及休閒運動社同學由中壢出發至台北總統府觀看元旦升旗。儀式後本會會遊覽一下台灣的名勝,進一步加深對台灣的認識。

04/05-04/07 春遊
藉著春假的輕鬆日子,聯合各會員一起到台灣某地方旅行,令會員擺脫學業的沉重壓力,以放鬆的心情享受美麗的風光,在那裡留下我們的足跡。

04/11 四校運動會
本會聯合中央、交大、清大的僑聯會一起舉辦運動會,透過在運動場上的競技來加深彼此的認識,而今年的舉辦地點就是交大。
 
˙展望未來
  讓會員感受到「僑聯是我們的家」之外,亦期望可以有助向外地宣揚本校並提高知名度,使每年入讀本校的僑生數目有增無減。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三樓(僑生輔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