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雄屏校友會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cukaoping/
社團電子郵件 : a0020411@cycu.org.tw
 
˙創社年度
  本社創立於民國60年,正式資料記錄為民國84年,106-107學年暫停關社。108學年重新復社,今年為第22屆。
 
˙創社宗旨
  在於聯絡來自高雄屏東學弟妹及同學間的感情,本著學長姐留下的經驗管理、監督社團的操作,並積極參與社內事務,努力用熱情壯大雄屏會;且希望給予身在異鄉的雄屏學子們一種家的感覺。
 
˙社團目標
  對內加強與校友間之聯繫,廣泛的交流見聞與情感;對外加強與各個學校雄屏會之間的互動,並適時提供服務與資訊,讓高屏地區的學弟妹建立良好關係。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1091
8月20日 迎新茶會(雄愛與你屏水相逢)
9月2日-4日 社團博覽會
9月26日 期初社員大會(雄屏學期組織學習大會)
10月9日 國慶返鄉專車
10月16日 調飲之夜(調出北漂學生的思鄉之情)
10月30日 期中關懷
11月11日 火鍋大餐(燃燒你我的雄雄烈火)
12月30日 聖誕之夜(聖誕節雄屏感恩祭大會)
1月3日 期末關懷

1082
3月18日 期初社員大會(雄屏期初學習大會)
4月18日 淨灘服務學習(Build a Clean Earth)
5月16日 社遊(找到童年時的你與回憶)
6月初 幹部訓練&交接
6月中 期末送舊
 
˙重要活動概述
  (1)迎新茶會-讓學弟妹們互相做第一次的認識接觸。
(2)返鄉專車-方便學弟妹們返鄉回家。
(3)調飲之夜-到了大學需要了解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交陪,調飲就是一種方式,藉由這個方式讓學弟妹們體驗。
(4)火鍋大餐-讓大家一起圍著熱熱的鍋,像是團員一樣的感覺。
(5)淨灘服務學習-藉由淨灘讓環境更加變好,發揮雄屏人的愛心關懷這個世界。
 
˙展望未來
  本著學長姐留下的經驗傳統做進一步的管理監督著社團的操作,並且對於之前的一些社團營運上的缺失加以改善,使得雄屏會更有組織性,且使我們的學弟妹們能夠感受到社團所帶給他們的溫暖,對於社團的活動更加熱烈地參與。

我們相信只要本著服務學弟妹的精神,一定不會辜負以前學長姐的期許,我們也希望能好好的把這傳統留給下一屆的學弟妹,讓雄屏會永續發展、興興向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