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軍事研究社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hungYuanMilitary
社團電子郵件 : s10823226@cycu.edu.tw
 
˙創社年度
  92學年
 
˙創社宗旨
  研習世界國防科技,戰略思想等有關軍事之事務,以期社員具備足夠軍事知能,實現文武合一理念
 
˙社團目標
  提供社員一個發洩過多精力的活動,更讓大家了解戰術戰略,及戰鬥技巧等相關知識。除了讓大家了解相關法律,相關器材的知識,也將生存遊戲推廣讓社會大眾知道,更讓社會大眾了解”槍枝”不等於”違法”。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1)靜態方面:期初迎新後先給予社員足夠的法律常識,及器材使用上的安全注意事項。之後舉辦單兵戰鬥技巧,戰術運用討論等活動,以及野外活動時使用的無線電相關知識,無線電執照考試指導。
(2)動態方面:原則上每一週舉行一次實戰演練,地點有室內或野外,野外活動時一併舉辦烤肉大會,野營,野外求生訓練等相關活動。若場地設備允許,將試辦空氣槍快速射擊友誼賽,並期推廣成為固定活動。
 
˙重要活動概述
  (1)法律與安全講習:
”玩具槍”是個定位特殊的玩具,使用不當會造成傷害,也因此在使用上有種種限制。在使用前一定要先了解相關法律規定以及使用上的安全規則,避免觸法或傷人。
(2)生存遊戲:
此為本社活動的重頭戲。透過遊戲過程讓社員體驗戰場上槍林彈雨的感覺,間或舉辦烤肉野營,增進社員聯誼。野外求生訓練也加強個人求生技能。
 
˙展望未來
  本社創社至今已六年,本年度目標是承襲傳統,並且走出自己社團的風格;軍研社例行的課程跟生存遊戲實戰活動是本社團活動重點,在這些既定活動之餘,希望能夠位學校位社會帶來更多的服務。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