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合唱團
社團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cycuchorus
社團電子郵件 : music18th61055@gmail.com
 
˙創社年度
  創立於民國五十九年,至今已邁入第五十個年頭。
 
˙創社宗旨
  建立校園內之音樂風氣及合唱文化的推廣,期能增進校內之文藝氣息。
 
˙社團目標
  增進全校同學的音樂素養,使同學們從歌唱中培養正當娛樂,以達到學校全人教育的目的。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每週一、三的晚間六點到八點在活動中心四樓的小練習室團練。除此以外,每逢寒暑假都有集訓以提升團員們的音樂性。且參與各年度省賽與他校進行交流,並在期末籌備音樂會讓團員們發表這一年來學習的成果。
 
˙重要活動概述
  聖誕音樂會:合唱團上個學期的成果發表,唱出聖誕溫馨的氣氛,也讓團員們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並加以努力。
寒假音樂營:為了下學期的省賽所做的集訓,由老師帶領著我們連續四天的合唱訓練,讓團員的程度大大提升。
省賽:讓團員們與其他合唱團接觸並互相交流的最好機會,且透過比賽的方式砥礪團員們更用心的練習。
期末音樂會:合唱團一整年來的成果發表,團員們可藉此肯定自己實力的成長,是合唱團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暑假音樂營:帶團員們出外遊玩培養彼此間的感情,當然也不忘練唱。
阿卡貝拉小團:讓團員們訓練自己的音感,並藉由無伴奏合聲,體驗人聲純粹的美
 
˙展望未來
  期望不僅在全國音樂比賽得到佳績 ,也與其他頗具規模的合唱團合作交流,到全國各地發表演出。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四樓A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