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弦樂社

社團電子郵件 : mr.yle1001@gmail.com
 
˙創社年度
  中原大學弦樂社前身為擁有20年以上歷史的中原大學管弦樂社附屬之弦樂團。
 
˙創社宗旨
  社團成立宗旨意在提升中原大學學生之音樂素養。
目前弦樂社設有小提琴新手班、弦樂四重奏組以及弦樂團。
指導老師為簡山根老師,指揮老師為陳梅君老師。
 
˙社團目標
  年年在學生音樂比賽中能夠勇奪佳績!
成果發表音樂會一年比一年的觀眾還要更多!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上半學期之首要目標為增加社團社員人數,希望至少能招收六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兩把大提琴以及一把低音提琴。利用弦樂社的粉絲專頁帳號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軟體進行網路宣傳,發布社團簡介、聲部介紹等文章,使有興趣的學員們在加入之前能先了解弦樂社的運作方式以及練團模式,再藉由社團博覽會時發行招生小卡,讓想加入的學員們對弦樂社有深刻印象更有入社的意願進而加入社團。

緊接著,我們將會舉辦「新生茶會、期中送宵、聖誕節交換禮物」等活動,再練團之餘,增進社員們的情感。

後續,目標轉向於上半學期的期末成果發表會,預計表演的曲目由簡至難皆有;也就是說學員們將只需要花一半時間在視譜上,也間接地為下學期初的學生音樂比賽做準備。

再者,下半學期之首要目標為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團體B組前三名。因此計畫在寒假尾聲之時集結社員們為比賽做集訓,並且暫定二二八連假再做最後一次的團練集訓。此外,還另組重奏報名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期望透過這次的比賽增進學員們的琴技也將學員們的默契提升,除了爭取社團的榮耀之外,也幫助弦樂社甚至中原大學建立活招牌,實實在在地成為一個團隊,一個完整的弦樂團!
 
˙重要活動概述
  社團博覽會:有興趣的學員們在加入之前能先了解弦樂社的運作方式以及練團模式,再藉由發行招生小卡,讓想加入的學員們對弦樂社有深刻印象更有入社的意願進而加入我們。

新生茶會:弦樂社增進社員情感的活動之一,利用茶點與新生們聊聊天,介紹弦樂社的運作方式,以及各種活動的舉辦、介紹。

期中送宵:段考前的熬夜衝刺,學長姊都懂的。因此,為了體恤各個社員們讀書的辛苦,期中考周我們分別在大一宿舍發送ALL PASS宵夜。

聖誕節交換禮物:除了平時的團練,弦樂社也會舉辦應景活動,社員們各個皆對交換到的聖誕節禮物感到驚喜,甚至臉上都藏不住喜悅。

聯合成末成果發表音樂會:除了本社以外,我們還會邀請其他學校、社團,如:中原管樂社、打擊樂團、中央弦樂社、元智弦樂社一同合奏演出,因此表演的形式不再單單只有弦樂團,從管弦樂團至打擊合奏團皆有。

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期望透過比賽增進學員們的琴技也將學員們的默契提升,除了爭取社團的榮耀之外,也幫助弦樂社甚至中原大學建立活招牌,每年度弦樂社分別在大專B組弦樂合奏以及重奏組獲得優等的佳績!

弦樂社社出遊:在期中考結束後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與社員們一同開心出遊,是不是很棒!
 
˙展望未來
  弦樂社提琴五部都在招生中,缺妳/你不可!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