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電子音樂研究社
社團網址 : http://instagram.com/cycu_djstudio?igshid=MzRlODBiNWFlZA==
社團電子郵件 : cycu.djstudio@gmail.com
 
˙創社年度
  中原大學電子音樂研究社成立於民國106年5月3日
 
˙創社宗旨
  本社之創社宗旨為宣揚正確、健康的電子音樂及派對文化,致力於改善大眾對於電子音樂的偏見,此外也提供社員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期望培育具專業音樂素養之DJ及音樂創作者。
 
˙社團目標
  電子音樂社不同於其他音樂社團,比起大量的練習,我們更強調吸收音樂創作背後的文化理念,以及基本電子音樂之結構及技巧,希望讓每個社員能按照自己喜好做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年度計劃 ( 社團行事曆 )
  “社團課程”的教學計劃由基礎後逐漸加深,由外聘教練進行教學,並由教學長規劃每週課程主要教授之內容,社課固定在每周四19:00~22:00在懷恩樓授課。從基本的對拍、數拍技巧、基本節奏開始,到進階的接歌、排歌技巧,使社員能具備比一般人更優秀的技巧,觀念等等。考慮到學員們練習的時間不夠,星期二和五的晚上學長姐會在活動中心427教導學弟妹,解決他們在學習初期常遇到的困難及給予建議。如此能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練習時間,也能讓成員彼此互相切磋、互相扶持,達到活躍社團的效果。完整的課程為期一學年的時間,上半年以較簡單但卻不失其重要性的基本練習為主,如基本對拍、基本數拍等等...使社員能擁有和多事DJ所擁有相同得基本音樂理解能力。而下學期則是以更進階的街接歌技巧為主,如一些不同的BPM接歌、效果器的使用,和一些較於進階的接歌技術等等,使社員能在DJ這塊領域上能有更深一步的領會,並更加熱愛,期末也會舉辦以一場屬於他們專屬舞台的發表會。
 
˙重要活動概述
  1.於學年剛開始時,透過學校方面所舉辦的“社團博覽會”來讓同學們清楚認識我們電子音樂研究社所開設的理念與所學,並在對其產生興趣後加入我們一起交流與學習相關知識。本社團每年都參加社團博覽,並於其中擺設攤位,讓剛進到我們中原大學的大一新鮮人能認識我們電子音樂研究社的幹部組成和社團訓練計畫等等,以提升我們學校對於電子音樂風氣,並傳授正確觀念除去外界對點子音樂的誤解與汙名化。

2.“迎新餐會”主要是於學年初時所舉辦,之所以辦於學年初的原因是為了讓社員間和學長姐間能有些基本的認識,讓在參加活動時不至於過於難進行且尷尬。而其活動內容是讓新進的社員能更深入的了解社團的運作,並讓社團內的成員能互動的更緊密,使我們電子音樂研究社更加擁有強大的向心力,並向他們展示苦學之後的成果,吸引他們進而產生學習的動力。
 
˙展望未來
  短期計畫:
現階段社團尚無社辦,以申請到社辦為第一優先事項,希望藉由此次評鑑能將社辦此件較為棘手之事項優先處理。最近我們也將會舉辦一個主題性的DJ活動(Beyond The Time),此次的活動將會把主題放在不同的曲風上面,以表現出電子音樂不同的面相。

中期計畫:
我們預計會創設一個屬於中原電音社的Discord群,在這個平台中可以讓社員們和畢業社友進行技術交流及資源分享。接著我們會嘗試舉辦一些活動對外改善電子音樂的負面印象,並嘗試在未來和系學會打好合作關係。

長期計畫:
社團在未來會繼續與其他北區擁有電子音樂性社團之學校進行大型交流,推廣音樂並增加跨校性社團間交流,藉此互相幫助且互相打氣,建立北區電子音樂的風氣,進而改善中原對電子音樂的看法,打破一般人對於電子音樂文化的負面刻板印象。
 
˙社辦位置
  活動中心4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