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本校無線網路方法說明

STEP 1:請先安裝好無線網卡驅動程式(請參考無線網卡設定)各作業系統 TCP/IP 設定,請設定成 "自動取得ip位址"
    DNS 設定,也請設成 "自動取得DNS"


    SSID 請選擇(設定) "CYCCWL2G" (請注意大小寫)或空白 設定IE的proxy 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連
                         線->區域網路設定->使用自動組態

STEP 2:開啟瀏覽器,例如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請登入一網站即會跳出認證畫面 ‚假如有 "安全性警訊" 視窗跳出,則選擇
               "確定"後繼續。


STEP 3
:"中原大學校園無線網路"網頁出現,請選擇上邊"使用者登入"

STEP 4:輸入學校 e-mail 的帳號、密碼,然後按 "Login User",完成身分認證。



STEP 5:若您未輸入正確之e-mail 帳號、密碼,系統會出現底下之畫面,告知您沒有認證成功,無法瀏覽網頁



STEP6:請注意,正常上網的同時,會顯示一個登出畫面(其畫面預設值為最小化)。若不使用無線網路時,請用此方式登出。

 

帳號申請
  目前使用無線網路不需另行申請帳號,使用學校提供的電子郵件帳號即可。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本中心連繫 。請連絡校內分機2915林麗桐。

使用說明:
  校園無線網路服務對象限於本校教職員生,使用者需以個人在學校的E-Mail帳號、密碼通過認證才能使用,並同意遵守中原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規範。 詳細使用方式如下:  使用瀏覽器(IE、Netscape)第一次上網時(如連線到https://www1.cycu.edu.tw),系統將自動出現一個要求認證的視窗,請在此視窗內輸入個人在學校的E-mail帳號與密碼即可連線上網。  譬如某學生在學校申請的E-mail為A9301002@cat.cycu.edu.tw 其密碼為:cycu。則其在無線網路的認證視窗輸入的帳號為 b9201001 輸入的密碼為 cycu 連線上無線網路後,若停止使用網路服務(HTTP、FTP、TELNET...)達十分鐘以上時,系統將自動切斷使用者的無線連線,若使用者欲再度連線上網時,請利用瀏覽器上網重新輸入帳號與密碼即可。  目前全校的無線網路支援全校漫遊,在各區移動時不需重新認證,原連線不會中斷。